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民航业即将腾飞? 公共基础配套设施是老大难

印度民航业即将腾飞? 公共基础配套设施是老大难

汇通网2017年01月05日10:38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的航空公司大举订购飞机,而印度机场却早已不堪重负了。印度拥有全球增长最快的巨大航空市场,国民收入的增加和低廉的基础票价给了人们出行的动力,但该国的基础设施却拖了后腿。

想要民航业腾飞,印度真的准备好了吗?印度的航空公司大举订购飞机,而印度机场却早已不堪重负了。印度拥有全球增长最快的巨大航空市场,国民收入的增加和低廉的基础票价给了人们出行的动力,但该国的基础设施却拖了后腿。

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高,竞争激烈,前几年翠鸟航空(Kingfisher Airlines)的倒闭也使民用领域的业绩受到了影响。但最近印度市场已成了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一个市场,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印度政府出台的扶持政策。

欧洲最大的独立航空公司JSSI的总裁Neil Book本周三(1月4日)在CNBC的一档名为Squawk Box的财经论谈的节目中表示印度航空业是亚洲航空业的一枝独秀。他解释道,私人飞机的销量呈增长态势,由于新兴的中产阶级与上层社会所做的消费贡献,使得私人飞机的销量有了两位数的增长率。

波士顿咨询公司表示,中产阶级与上层社会在2015年时占全球人口的8%,预计到2020年时,这一比例将高达12%。汇通网援引外媒的报道,瑞士瑞信银行预计,与此同时,全球超高净值的富人在2016年时已达17.8万人,到2021年时,富人的比例将增加到57%。一般将净值超过5000万美元的人称之为超高净值的富人。

Neil Book补充道,莫迪总理放宽了行业限制以增加新飞机和商用飞机的交付量。Fx678报道,莫迪于2016年时公布了一项国家民航政策,旨在发展航空旅游服务业,因此2016年对于印度航空公司而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此外,印度政府还表示,新政策限制国内航线收费不超过2500卢比/时,即37美元/时。使得商务旅客也能乘得起。

亚太航空中心在一份新的报告中表示,强劲的经济基础使空中交通量增加,印度今年甚至可能超过日本成为继美国与中国后的全球第三大航空市场。但陈旧的基础设施是印度航空面临的最大风险。印度将发生机场容量危机。

飞机的起降有时都集中在同一时段,这是大多数机场面临的问题。预计这一现象在短期内不会改善。新的候机楼和跑道将需要2-3年才能建成。亚太航空中心补充道,新机场的建设也拖延了很久才开始进行,比如孟买新国际机场的建设就是延误了很久才开始进行的。

与此同时,空运问题也是人们所担心的问题。亚太航空中心建议印度机场管理局的空中导航服务部应成为一个独立的实体并变的企业化。汇通网报道,亚太航空中心警告道倘若机场仍处于饱和状态,阻碍了航空业与印度商业中心,工业中心与旅游中心的互联互通,那么就会造成严重的经济后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