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2016年12月英国建筑业PMI继续回升

2016年12月英国建筑业PMI继续回升

FX1682017年01月05日09:3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三(1月4日)IHS Markit公布2016年12月份英国建筑业PMI调查结果,显示其读数由11月份的52.8上升至54.2。IHS Markit称其为该领域“强劲且加速的扩张。”

周三(1月4日)IHS Markit公布2016年12月份英国建筑业PMI调查结果,显示其读数由11月份的52.8上升至54.2。IHS Markit称其为该领域“强劲且加速的扩张。”

根据负责这一数据的IHS Markit高级经济学家Tim Moore的评价,建筑业主要三个领域都开始由去年夏季的走弱中恢复,但相比2014年的峰值要弱。房屋建筑继续成为行业主要驱动力。商业建筑是12月份表现最差的建筑领域,显示出其持续受到延缓的投资支出和高度的经济不确定性的拖累。

然而,Moore也警告,英镑贬值后,提供进口原材料的供应商正在提价,从而对建筑公司施加成本压力。调查显示,进货成本正以5年半以来的最大幅度上升。

对于此次公布的数据,劳埃德银行建筑组的Mike Chappell认为:“数据表现出建筑公司的状况仍相对乐观。但存在不确定因素,比如一季度可能发生的英国政府正式启动退欧进程。”

“许多承包商通过合资来控制风险,以求持稳。目前的基础设施政策受到欢迎,业界对希思罗、辛克立角核电站以及高铁之类的大型项目持积极态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