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纪要支持渐进加息

美联储纪要支持渐进加息

汇通网2017年01月05日09: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北京时间周四(1月5日)03:00公布的2016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认为目前渐进加息是合适的,但关于利率路径的沟通挑战增大。

美联储北京时间周四(1月5日)03:00公布的2016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认为目前渐进加息是合适的,但关于利率路径的沟通挑战增大。

纪要表明,几乎所有委员预计劳动力市场过热;预计未来两年失业率将低于长期正常水平;鉴于长期失业率不及目标将导致通胀走高的风险上升,预计加息速度可能比原先预期更快;诸多美联储官员判断美联储可能需要加快加息速度。

纪要还显示,诸多委员认为财政政策效果存在不确定性;约一半的委员将财政政策前景纳入其预期;权衡来自财政政策的经济上行风险。

纪要并显示,美联储认为企业对前景更加乐观;消费开支增速继续温和;信心好转可能有助于加速投资;房屋市场释放更为稳固的投资信号;下行风险包括强势美元和海外经济疲软。

纪要称,强势美元遏制了通胀;不少委员称美元进一步走高可能将持续影响通胀;委员基本同意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全球经济与金融走向。

另据CME,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在2016年12月会议纪要公布后小幅上扬,但仍不足以表明美联储今年加息路径将出现调整,交易员仍预计美联储年内将加息2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