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审计美联储”旧事重提 耶伦苦日子在后头?

“审计美联储”旧事重提 耶伦苦日子在后头?

汇通网2017年01月05日09: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上届国会拒绝“审计美联储”后,周三(1月4日),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和众议员托马斯·马西再次提交类似议案。兰德·保罗之父罗恩·保罗也曾多次要求“审计美联储”,但均未获成功。《国会山报》称,“审计美联储”议案有可能在本届国会成为正式法律,因当前国会两院均掌控在对美联储政策持批评态度的共和党人手中,特朗普此前也对美联储表达过不满。

在上届国会拒绝“审计美联储”后,周三(1月4日),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和众议员托马斯·马西(Thomas Massie)再次提交了类似议案。兰德·保罗之父罗恩·保罗也曾多次要求“审计美联储”,但均未获成功。

虽然之前类似的议案总是碰钉子,但《国会山报》称,这一次的情况很可能会大不相同,“审计美联储”议案有可能在本届国会成为正式法律,因当前国会两院均掌控在对美联储政策持批评态度的共和党人手中,特朗普此前也对美联储表达过不满。

在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批评美联储为了奥巴马的政治利益刻意压制利率。美联储则强调其决策过程不受政治因素影响。

过去类似提案得到过两党的支持且众议院数次通过提案,但提案通常止步于参议院。

可能是为了增加议案得以通过的概率,兰德·保罗特意在当天公布的一份有关议案的声明中提及了特朗普。他称,借数次通过“审计美联储”议案,美国众议院已经回应了美国民众,当选总统特朗普也表达了他对审计的支持。让我们在本届国会将这份提案送交特朗普。

根据提案,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商讨可能遭到政府问责办公室的外部审核。提案的支持者认为,美联储权力太大且其利率决定缺少足够的监督。但美联储官员以及其他批评者警告称,外部审核可能让美联储受到过度的政治压力并可能阻止美联储为了顾全大局而采取不受欢迎的措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