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去年12月通胀率达3年多来新高

欧元区去年12月通胀率达3年多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5日08:2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4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12月份年化通胀率为1.1%,高于11月份的0.6%,为3年多来的最高值。

新华社记者梁淋淋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4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12月份年化通胀率为1.1%,高于11月份的0.6%,为3年多来的最高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能源价格攀升拉动了欧元区去年12月份通胀率,使其达到自2013年9月以来的新高。2013年9月,欧元区通胀率也是1.1%。

去年,欧元区通胀率多次为负值。专家认为,欧元区去年12月份的通胀表现使欧洲央行提升通胀的压力有所缓解,但距离其设定的接近2%的通胀目标仍较为遥远,预计欧洲央行不会因此削弱量化宽松相关举措。(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