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2017年CES热点扫描 人工智能技术大热

2017年CES热点扫描 人工智能技术大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4日15:4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作为全球消费电子厂商发布、展示新产品和新技术的最大舞台之一,这一技术盛会也被称作国际消费电子领域的“风向标”。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智能融入互联、“隐形”技术发展、新兴技术日趋成熟等,将成为今年展会的热点和趋势。

新华社记者郭爽 黄恒

拉斯维加斯(CNFIN.COM / XINHUA08.COM)--2017年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即将于5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全球消费电子厂商发布、展示新产品和新技术的最大舞台之一,这一技术盛会也被称作国际消费电子领域的“风向标”。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智能融入互联、“隐形”技术发展、新兴技术日趋成熟等,将成为今年展会的热点和趋势。

在今年CES上,3800多家企业将在超过24万平方米的展会现场展示各种产品,包括自动驾驶、无人机、3D打印、可穿戴设备、智能终端、健康医疗、无线互联、智能家庭和物联网等领域,几乎涵盖整个消费技术生态系统。据估计,新品数量可能超过2万个,其中一些产品将可能引领未来的技术潮流。

智能融入互联

智能属性融入互联万物,生活更加数字化,是未来技术发展的一大趋势。CES主办方消费技术协会的首席经济学家肖恩·杜布拉瓦茨在3日媒体日上说,人工智能正在融入人类生活各个领域,今后还将在更深更广的程度融合。

以汽车领域为例,近年来,CES不少场馆都会让人误以为闯入了车展,因为眼前是许多使用了人工智能技术的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汽车。在本届展会上,主办方称,众多汽车和互联网企业还将发布更多浸入式车内信息和娱乐体验产品。

无人机是另一个结合了人工智能和移动互联的领域。与去年CES相比,本届展会的无人机展位将增加33%。这些无人机用途广泛,如从观看比赛、环境监测到灾难救援,它们不仅在改变人类看待这个世界的方式,也帮助人类更好与环境相处。消费技术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无人机销量预计超过340万架,行业收益预计将达12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