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特朗普将对自由贸易开战? 印度央行前行长称没那必要

特朗普将对自由贸易开战? 印度央行前行长称没那必要

汇通网2017年01月04日15:12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前央行行长拉詹表示,研究表明美国并没有因自由贸易而失去大量的工作岗位。此外,美国消费者也会从自由贸易中受益。因为美元升值,对于消费者而言,购买进口商品更为便宜。因此,那种片面地认为自由贸易不利于美国的观点,无论对于美国,还是整个世界来说,都是非常荒谬的。

印度前央行行长拉古拉姆·拉詹(Raghuram Rajan)表示,美联储加息将会缓解其他央行保持激进的货币刺激政策的压力。

拉詹表示,美联储继续维持宽松政策的空间有限,并在逐步加息。多年以来,其他央行面临的维持宽松政策的压力也将得到缓解。

拉詹预计美元将保持强劲增长势头,这与美联储首次启用的利率正常化的政策相符。

美国货币政策制定者于2016年12月份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为十年来第二次加息。并且,因市场预计美国通胀水平上升,2017年美联储料加息3次。

拉詹表示,虽然在美联储政策收紧的背景之下,美元走强可能会抑制美国的出口。但是,市场预计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或采取的积极财政政策,将会对此产生中和效应。

特朗普将在2017年1月20日就职。在竞选期间,他曾表示,上任后,他将会采取减税、放松市场监管,并增加基础设施支出等措施。据汇通网观察,自11月8日美国大选以来,美元兑十种全球主要货币,汇率已经上涨了6.7%。

继推行多年零利率政策之后,美联储正处于微妙的位置,因为它面临着重返常态政策的要求。因美联储实施零利率政策,这导致美联储和美国政府当局关系紧张。尽管美联储在当前的政治环境中“如履薄冰”,但是,它向来只做它认为正确的事情,而不会屈服于外界压力。

拉詹表示,鉴于美联储一贯的行事风格,他认为美联储将会做它认为正确的事情,而不是迎合政治意见。

拉詹表示,研究表明美国并没有因自由贸易而失去大量的工作岗位。此外,美国消费者也会从自由贸易中受益。因为美元升值,对于消费者而言,购买进口商品更为便宜。因此,那种片面地认为自由贸易不利于美国的观点,无论对于美国,还是整个世界来说,都是非常荒谬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