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穆迪:预计未来一年油价继续呈现剧烈区间波动

穆迪:预计未来一年油价继续呈现剧烈区间波动

FX1682017年01月04日15:1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评级机构穆迪周二(1月4日)发布报告称,预计未来一年油价可能继续呈现剧烈的区间波动,同时,全球油气产业价格2017年将持续疲软。

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周二(1月4日)发布报告称,预计未来一年油价可能继续呈现剧烈的区间波动,同时,全球油气产业价格2017年将持续疲软。

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上个月达成了历史性的协议,于2017年1月1日起减产近180万桶/日,眼下市场正密切关注该协议的执行情况。受到产油国减产消息的提振,自去年11月30日以来,油价上涨约20%。

周三(1月4日)亚市盘中,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76%至每桶55.89美元,美国原油期货(WTI)上涨0.76%至每桶52.72美元。2016年布伦特原油期货大涨52%,美国原油期货攀升约45%,均为2009年来最大年度升幅。

穆迪表示,2017年北美探勘及生产(E&P)还有中游产业料将见到并购活动增加。同时,在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辖下,美国能源政策可能以国内石油、煤炭生产为优先,降低联邦监管负担。

此外,该机构指出,拉美国家石油企业的融资风险虽已略微降低,但未来数年“仍是一大问题”。

根据外媒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和分析师对2017年布伦特原油均价的预估中值为每桶57.43美元;略高于前次调查所预估的57.01美元。同时,2017年美国原油均价料在每桶55.71美元,2016年美国原油均价为43.47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