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驻巴西中企代表探讨金融支持助力中巴合作

驻巴西中企代表探讨金融支持助力中巴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4日14:19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2017年巴西里约热内卢领区中资企业协会新年座谈会暨“金融支持中巴产能合作”研讨会3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信保、华为等金融机构和企业届代表共同为如何继续深化中巴合作建言献策。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张启畅 张武岳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2017年巴西里约热内卢领区中资企业协会新年座谈会暨“金融支持中巴产能合作”研讨会3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信保、华为等金融机构和企业届代表共同为如何继续深化中巴合作建言献策。

巴西是中国在拉美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投资目的地国,两国投资合作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前来巴西探寻商机。近几年,中国在巴直接投资存量超过300亿美元,在巴投资兴业的中资企业超过200家。

过去一年里,两国经贸关系进一步深化。但随着中巴两国经济均进入调整期,双方务实合作也面临新形势和挑战。

国家开发银行里约热内卢代表处代表苏斌说,当前十分有必要在流动资金贷款、担保业务、申请本地银行贷款、投资业务等方面给予中国企业更多支持。国开行将继续发挥其开发性金融业务的作用,服务中巴产能合作。

中国信保驻巴西代表处总代表苏杰认为,巴西市场存在其特殊性,中国企业在巴西的运营可能会面临困难和挑战。他建议企业采取信用保险等金融手段规避风险,这将有利于企业融资并开拓市场。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表示,如今巴西社会的方方面面都能看到中企身影,企业在经营的同时不能忘记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公共义务,要为巴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助力中巴关系良性发展。

他还建议中企加强与巴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互动,增强与媒体的互信,让巴西公众了解中国企业,获得更多社会认同。另外,企业之间也应加强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实现共同发展。(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