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墨西哥对福特公司取消在墨建厂计划表示遗憾

墨西哥对福特公司取消在墨建厂计划表示遗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4日13:36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墨西哥经济部当地时间3日发布公告,对福特汽车公司取消在墨西哥建厂计划表示遗憾,并表示墨西哥政府将继续致力于建设一个有投资竞争力的国家。

新华社记者钱泳文

墨西哥城(CNFIN.COM / XINHUA08.COM)--墨西哥经济部当地时间3日发布公告,对福特汽车公司取消在墨西哥建厂计划表示遗憾,并表示墨西哥政府将继续致力于建设一个有投资竞争力的国家。

墨经济部在声明中对福特汽车公司取消在该国圣路易斯波多西州投资16亿美元新建汽车加工厂的计划表示了遗憾。声明中说:“福特公司在北美地区特别是在墨西哥的业务增长表明了该地区在全球价值链中的重要地位。”声明同时强调:“墨西哥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一个在吸引国内外投资方面更具竞争力的国家。”

受这一消息影响,当天墨西哥比索大跌1.66%,美元对比索汇率突破1比21,再创历史新高。

福特汽车公司3日表示,公司将取消在墨西哥投资16亿美元建厂的计划,并将把7亿美元投向美国密歇根州的工厂。此前,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曾严厉批评福特的墨西哥投资计划。特朗普在竞选活动中多次表示,如果当选,他不会允许福特在墨西哥开设新工厂,并表示将对进口福特车辆征收高额关税。(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