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零售商新年不快乐 购物中心客流量减半

英国零售商新年不快乐 购物中心客流量减半

FX1682017年01月04日11:1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零售商的这个新年并不开心,据报道,英国高街在上周末的客流量下跌12.7%,其它各类零售商铺平均下滑23.8%,购物中心的客流量更是较一年之前减半。

英国零售商的这个新年并不开心,据报道,英国高街在上周末的客流量下跌12.7%,其它各类零售商铺平均下滑23.8%,购物中心的客流量更是较一年之前减半。

恶劣天气、购物潮提前、商店减少营业时间,都是造成这一形势的主因。

相对的,在同一时期内,网上购物则同比上升了6.8%,包括元旦前夜的18.2%。

Springboard Insights主管Diane Wehrle表示:“网上购物的便捷舒适令购物者不愿出门承受寒冷天气。”

她警告称,对于许多零售商来说,前方将有更多挑战:“通常零售商在新年第一周的销售中就可看到一些迹象,如今的态势预示着艰难的2017年。”

零售分析师Nick Bubb称:“鉴于交通成本的提高,更多人将在2017年选择网上购物,而这将进一步打击高街客流量。同时消费者也将因实际收入承压而谨慎消费。”

加上之前圣诞季同样不尽如人意的客流量,Springboard称,英国零售经历了令人失望的两周。

周三(1月4日)高街领头羊Next将公布最新财报数据,预计其四季度销售增长将由三季度的3.6%降至2.3%。周二(1月3日),截止至本稿发布,Next股价下跌2.3%。

其它零售股也相继下滑。自行车和汽车饰品零售商Hlfords股价下跌超过6%,并被德意志银行降级。线上销售商AO World股价亦下跌2.2%。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