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泛欧交易所将以5.1亿欧元收购伦敦证交所旗下法国清算所

泛欧交易所将以5.1亿欧元收购伦敦证交所旗下法国清算所

FX1682017年01月04日11:1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泛欧交易所周二(1月3日)发表声明表示,已与伦敦证交所达成协议,将以5.1亿欧元收购其名下的法国清算所LCH SA。

泛欧交易所(Euronext)在周二(1月3日)发表声明表示,已与伦敦证交所(LSE)达成协议,将以5.1亿欧元收购其名下的法国清算所LCH SA。

市场对于伦敦证交所的这一出售的关注已经为时不短。据称其此举旨在为与德国证交所的合并扫清障碍。此前欧盟委员会就这一合并进行调查,以确认这一合并会否涉及垄断,并明确主要调查目标将集中于清算业务。

而包括纳斯达克(Nasdaq)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在内的其它集团也被认为曾有意参与这项交易。

最终泛欧交易所夺魁,获得这一颇具吸引力的资产。据报道,LCH SA2015年净利润为3600万欧元,净资产3.03亿欧元。2016年上半年,总收入为6900万欧元,净资产3.01亿欧元。泛欧交易所宣称这一收购将助力其全年收益率达到10%以上。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