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智库IFO呼吁欧洲央行停止其债券购买项目

德国智库IFO呼吁欧洲央行停止其债券购买项目

FX1682017年01月04日11:1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智库IFO主席Clemens Fuest于本周二(1月3日)表示,一旦德国12月超出预期的通胀水平波及整个欧元区,则欧洲央行应该停止其债券购买项目。

德国智库IFO主席Clemens Fuest于本周二(1月3日)表示,一旦德国2016年12月超出预期的通胀水平波及整个欧元区,则欧洲央行(ECB)应该停止其债券购买项目。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于当日公布的数据,2016年12月德国调和消费者价格指数(HICP)年率初值录得1.7%,11月录得0.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路透社随后发表评论认为,德国12月通胀数据大幅超出预期,CPI年率升至自2013年7月来的高位,主要为能源价格和食品成本价格上升等的提振;这表明欧洲最大经济体开启通胀回暖,对于欧洲央行是乐观的信号,但也令欧洲央行内部保守派官员如魏德曼等有更强势理由以减少欧洲央行的债券购买规模。

IFO主席Fuest表示,“通胀跳升是欧洲银行停止扩张其货币政策的信号。一旦这种趋势蔓延至整个欧元区,欧洲央行应在3月结束债券购买项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