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2016年四季度经济“高歌猛进” 失业人数降1.7万

德国2016年四季度经济“高歌猛进” 失业人数降1.7万

汇通网2017年01月04日09:1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劳工部周二(1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欧洲最大经济体2016年年末经济增长加速的背景下,德国2016年1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下降1.7万人,降幅高于预期0.5万人。德国2016年12月季调后失业率为6.0%,依旧保持在两德统一以来纪录低点。

德国联邦劳工部周二(1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欧洲最大经济体2016年年末经济增长加速的背景下,德国2016年1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下降1.7万人,降幅高于预期0.5万人。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率为6.0%,依旧保持在两德统一以来纪录低点,和预期值与前值一致;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下降1.7万人,降幅高于预期值0.5万人,前值从下降0.5万人修正为下降0.6万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德国西部失业人数下降了1.0万,东部失业人数下降了大约0.8万。

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总人数为263.8万人,前值从265.8万人修正为265.5万人;德国12月未季调失业总人数为256.8万人,前值253.2万人。

劳工部部长韦斯(Frank-Juergen Weise)在一份声明中称,失业率的良性发展在2016年年底得以继续;虽然自2016年夏季起,就业的长期增长已经显著放缓,但企业对新劳动力的需求依旧处在一个相当高的水平上。

劳工部还称,难民对劳工力市场的影响正在变得越来越明显。12月份大约有42.5万难民注册为求职者,其中16.4万人目前失业。

德国央行称,受到工业和私人消费的驱动,第四季度德国经济以更快速度扩张。IFO公布的12月商业景气指数升至近三年最高位,表明临近新年德国经济的增长动能强劲。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