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2016年12月调和CPI年率升幅创逾三年高位

德国2016年12月调和CPI年率升幅创逾三年高位

汇通网2017年01月04日09:0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二(1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016年12月调和CPI年率初值上升1.7%,升幅创2013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这对于欧洲央行来说是个喜讯,降低了其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压力。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二(1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016年12月调和CPI年率触及逾三年高位,高于预期值和前值,这对于欧洲央行来说无疑是个喜讯,表明在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持下,欧元区最大成员国——德国的通胀率总算录得喜人成绩,降低了其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压力。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德国2016年12月CPI年率初值上升1.7%,升幅高于预期值1.4%和前值0.8%;德国12月CPI月率初值上升0.7%,升幅高于预期值0.6%和前值0.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分项数据显示,上升的能源价格和更高的食品成本是德国12月CPI上升的最大推动因素。

德国12月调和CPI年率初值上升1.7%,升幅创2013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且高于预期值1.3%和前值0.7%;德国12月调和CPI月率初值上升1.0%,升幅高于预期值0.6%,前值持平。

德国通胀的强劲复苏将给予德国央行行长和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更多理由以支持更快速地缩减欧洲央行的债券购买项目规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