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专家积极评价中国供给侧改革

日本专家积极评价中国供给侧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4日08:4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中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取得成果,中国的改革实践和包容性发展理念获得各方高度评价。近日,日本一些专家为中国供给侧改革点赞并建言献策。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取得成果,中国的改革实践和包容性发展理念获得各方高度评价。近日,日本一些专家为中国供给侧改革点赞并建言献策。

富士通总研经济研究所主席研究员金坚敏说:“中国供给侧改革有两块我评价非常高。一是创新,创新方面很有成绩,在全球都是值得称赞的。中国全国上下创新的氛围已经形成,创新意识也逐渐培养起来。第二是行政改革,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的)治理能力提高。”

金坚敏认为,中国现在的优势是创新能力提高,网络经济等新产业、新模式快速发展,以及农村消费市场扩大。此外,节能环保、智能制造、自动化等也是新的投资领域,潜力巨大。

他同时表示,在经济增长的同时,需要解决好环保等问题。他还认为,中国的国有企业改革还应该快一些。

富士通总研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赵玮琳认为,总体来看,2016年,中国在供给侧改革方面加大了削减过剩产能的力度。中国目前整体经济形势向好,第三产业快速发展,创新势头良好,很多企业通过并购向国际市场进军,但也存在地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