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媒:美无雇员制造企业数量大增 有雇员的数量下降

美媒:美无雇员制造企业数量大增 有雇员的数量下降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03日15:2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整体来看,2014年,除所有者外没有雇员的生产商数量达到35万家以上,较2004年增长近17%。相比之下,有雇员的制造公司的数量下降12%至292543家。

美媒称,美国制造业中一个很小的部分似乎在蓬勃发展——除所有者外没有雇员的小型制造业公司。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016年12月30日报道,技术、经济方面的必要性和冒险精神共同作用,推动美国人创立一些计划保持很小规模的公司。这种创业模式的出现也凸显了美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其中包括重返就业市场有难度,以及快速增长的新企业对经济增长的推动作用减弱。

自美国经济衰退最严重时期以来,被归入制造企业但没有雇员的公司数量一直稳步上升。这些小型制造商常常生产食品、手工酿造啤酒、化妆品或其他细分类产品。在数十年来雇员人数持续减少的制造业中,这些小型制造商的增长十分显眼。

2004年至2014年,除所有者外没有雇员的美国食品生产商的数量增长近一倍。只有一名工人的饮料和香烟生产商数量增长150%。同类化工产品生产商(包括肥皂和香水生产商)数量增长近70%。

报道称,美国商务部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整体来看,2014年,除所有者外没有雇员的生产商数量达到35万家以上,较2004年增长近17%。相比之下,有雇员的制造公司的数量下降12%至292543家。这一变化给美国增加制造业岗位的努力带来挑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