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就业岗位持续减少失业率攀升

巴西就业岗位持续减少失业率攀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3日10:04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劳工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巴西全国正规就业岗位数量连续第20个月出现下降,导致失业率攀升,其就业形势仍不容乐观。

新华社记者张启畅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劳工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巴西全国正规就业岗位数量连续第20个月出现下降,导致失业率攀升,其就业形势仍不容乐观。

数据显示,去年11月,巴西全国就业岗位减少11.7万个。去年前11个月,就业岗位累计减少85.8万个。

随着就业岗位减少,巴西失业率继续走高。根据巴西地理统计局公布的调查数据,去年11月,巴西全国失业率为11.9%,创下2012年以来新高。

去年9月至11月,巴西全国失业人口达1210万,同比增加33.1%。按照产业划分,农林牧渔业新增失业人口43.8万,工业新增失业人口100万,建筑业新增失业人口70.2万。餐饮和酒店业则成为新增就业的主要来源,同期共吸收就业人口34.6万。

去年9月至11月,巴西全国就业人口为9020万,同比下降2.1%。就业人口在此期间平均月收入为2032雷亚尔(约合619美元),同比下降5.9%。(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