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JBC:OPEC去年12月原油产量环比基本无变化

JBC:OPEC去年12月原油产量环比基本无变化

FX1682017年01月03日09:10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JBC Energy周一(1月2日)在报告中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2016年12月的原油总产量与前月相比“基本没有变化”,约在每日3450万桶。

JBC Energy周一(1月2日)在报告中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2016年12月的原油总产量与前月相比“基本没有变化”,约在每日3450万桶。

该机构在报告中指出,随着油田复产,利比亚的原油产量将回升,速度约在5万桶/日。同时,其预计利比亚当前的日均产量为62万桶,该国官方估算为65万桶。

另外,JBC Energy还预计,伊拉克12月产量将与11月持平,保持在460万桶/日。

OPEC此前发布的月报显示,11月该组织成员国日产原油3387万桶,较10月增长15万桶/日。不过,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报告,11月OPEC日产量创出了3420万桶的纪录。

OPEC去年11月30日同意2017年上半年将原油产量削减120万桶/日,至3250万桶/日。俄罗斯、阿曼和墨西哥等国再减产55.8万桶/日。

近期以来,OPEC成员国与非OPEC成员国之间的历史性协议提振油价狂飙,自达成协议以来油价已累计暴涨近20%。

OPEC月报还显示,只有在OPEC遵守每日3270万桶左右产量目标的情况下,库存才会出现下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