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2016年12月制造业有所复苏 出口连续两月同比增长

韩国2016年12月制造业有所复苏 出口连续两月同比增长

汇通网2017年01月03日08:48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一(1月2日)公布的一项民间调查显示,韩国2016年12月日经/MARKIT经季节调整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4 ,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五个月萎缩,不过收缩幅度收窄,这说明该国制造业长期以来的低迷局面可能正在缓解。

汇通网援引CNBC消息,周一(1月2日)公布的一项民间调查显示,韩国2016年12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五个月萎缩,不过收缩幅度收窄,这说明该国制造业长期以来的低迷局面可能正在缓解。

韩国12月制造业

韩国12月日经/MARKIT经季节调整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4 ,高于11月的48.0。虽然12月指数仍低于50的荣枯分水岭,但已是7月以来最高,得益于新出口订单跳增。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跳升至51.6,为五个月来首次显示扩张,且为2015年1月以来的高位,当时亦为51.6。

日经/Markit在声明中称,12月新出口订单以近两年来最快速度增长。企业提及对印度、泰国、中国和欧洲的贸易额上升。不过仍有60%的受访者表示,产出相较于前月没有变化,一些人指出政局不稳定是一个影响因素。

韩国总统朴槿惠及其助手正因干政丑闻而接受特别检察官的调查,引发外界对该国权力真空的担忧,并打击企业信心。该国制造业者本就已面对企业重组的重重挑战。调查显示,制造业12月裁员速度为两年多以来最快,且为连续第四个月减少员工数量。

韩国12月出口

韩国12月出口连续第二个月同比增长,增强出口稳固好转的希望。在过去两年里,大部分时间出口呈现下降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12月出口较上年同期增加6.4%至450.7亿美元。进口增长7.3%至380.7亿美元,当月贸易顺差为70亿美元。11月出口和进口分别增长2.5%和9.3%。10-12月季度出口自2014年末以来首次较上季增长。

KB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分析师Moon Jung-hui表示,出口下降趋势似乎已经触底。汽车、电子元件以及电子产品今年将卖得更好。他还表示,2017年韩国汽车与智能手机销售也将上升。

数据显示,12月半导体出口同比大增19.9%,为2013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上月机械与石化产品出口亦增长,而家用电子产品与船舶出口表现不佳。按出口地区来看,对中国出口连续第二个月增长,上升9.6%。12月对欧盟出口同比劲增30.8%,为2015年11月以来最大增幅,逆转了11月下滑22.1%的局面。

12月对美国出口下降2.3%,11月为增长3.8%。2016年全年来看,韩国出口下降5.9%,进口下滑7.1%。2015年,出口与进口分别下降8.0%和16.9%。

韩国政府预计,2017年出口与进口分别增长2.9%和7.2%。但韩国央行的预期较低,分别是增长2.5%和2.1%。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