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统计局预计今年通胀率大幅下降

俄统计局预计今年通胀率大幅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31日08:5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联邦统计局30日发布报告称,预计2016年俄通货膨胀率为5.4%。这较往年有大幅改善。

新华社记者张继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联邦统计局30日发布报告称,预计2016年俄通货膨胀率为5.4%。这较往年有大幅改善。

俄统计局当日公布今年最后一个月的通胀统计数据,12月通胀率约为0.4%。在该月价格稳定的基础上,俄统计局预测,全年通胀率为5.4%。

俄总统普京本月早些时候说,今年俄罗斯通胀率将控制在5.5%左右,低于2011年6.1%的水平,“很可能创下俄罗斯25年以来的历史最低水平”。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日前表示,得益于政府实施的反危机措施,今年通胀率相比去年的12.9%大幅下降,2017年很可能进一步降至4%。这将为央行降低基准利率创造条件,改善俄罗斯商业环境和投资环境。

为应对西方国家制裁以及国际油价大幅下挫,俄罗斯连续两年出台反危机计划。普京在今年的国情咨文中称,俄经济已适应外部环境,实体经济停止衰退,工业恢复小幅增长,今年俄经济将小幅萎缩。(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