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新增两处国家保护区

美国新增两处国家保护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9日15:5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白宫28日发表声明说,总统奥巴马宣布在位于美国西部的犹他州和内华达州增设两个国家保护区。

新华社记者徐剑梅 刘阳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白宫28日发表声明说,总统奥巴马宣布在位于美国西部的犹他州和内华达州增设两个国家保护区。

其中,贝尔斯伊尔斯国家保护区位于犹他州东南部,覆盖约135万英亩(约合55万公顷)土地;戈尔德比尤特国家保护区位于内华达州西南部,覆盖约30万英亩(约合12万公顷)土地。两个保护区由美国联邦土地管理局管理,受联邦政府保护,不得用于开发。

奥巴马在声明中说,增设保护区是为了“保护我国最重要文化财富的一部分,包括丰富的岩石艺术、考古遗址,以及被土著美国人部落视为神圣的土地”。

根据指令,当地印第安部落将与联邦政府合作管理保护区,在保护区内举行部落仪式、砍柴、采药、打猎、放牧和户外休闲活动等。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一指令立即生效,但能持续多久尚未可知。因为这两州均由共和党掌控,奥巴马的这一指令遭到两州部分政界人士激烈反对,他们认为保护区内的土地应由本州管理,白宫滥用联邦政府的行政权力。

根据美国1906年《古迹法》,总统有权建立或扩展国家保护区。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在任期间累计29次运用行政权力建立或拓展国家保护区,被纳入保护区的土地和水域面积超过《古迹法》实施以来的历任总统。(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