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节礼日英国实体店客流量下跌 中国购物者成“生力军”

节礼日英国实体店客流量下跌 中国购物者成“生力军”

FX1682016年12月29日09:2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圣诞节后的节礼日(Boxing Day)向来是英国一年一度最兴旺的打折日之一。但今年的数据显示,由于人们更多选择网上购物,12月26日英国店铺的客流量大幅下跌。

圣诞节后的节礼日(Boxing Day)向来是英国一年一度最兴旺的打折日之一。但今年的数据显示,由于人们更多选择网上购物,12月26日英国店铺的客流量大幅下跌。

根据零售监测机构Springboard的数据,节礼日当天的半日客流量比去年下降了6%。全英购物中心客流量减少16.6%,同时网上购物量则上升11.5%。

Springboard总监Diane Wehrle称:“网上购物的持续增长趋势与我们过去几年来的记录相符,而整个零售业所受到的影响也显而易见。”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使用智能手机在线上购买打折商品。而久负盛名的节礼日令这一趋势更甚。”

另外一个明显的趋势是,早晨的销售量下跌,下午则有所回升。Wehrle解释称,一些客流量的延缓可能因为购物者早上首先进行网上购物,之后才前往商店取货相关。

而网上购物与实体店销售比例年复一年的节节攀升也令英国购物街的生存现状堪忧。

尽管如此,12月26日英国各大购物街依旧人潮鼎沸。

其中中国购物者成为真正的“生力军”。伦敦最著名的商业街——牛津街的店铺代表New West End公司首席执行官Jace Tyrrell称,中国游客在当日的消费是英国本土消费者的5倍。他表示West End当日客流量比去年增加8%,营业额共计5500万英镑

往年在此时最受欢迎的时尚品牌Next在Westfield的实体店在早上七点就已售罄。

据每日邮报报道,以中国军团为主力的远东购物者在当日的购物人次共计2700万,消费额达39.3亿英镑,平均每秒贡献12.1万英镑。

销售诸多奢侈品品牌的伦敦著名百货Harrods和Selfridges则争相被购物者涌入并排起长龙,据称在开张第一个小时内就创造出200万英镑的销售额。自6月份退欧公投的英镑大幅贬值后,奢侈品在英国的价格就变得更具吸引力。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