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签署强化议会制的修宪法案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签署强化议会制的修宪法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9日08:4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新闻办公室28日通报,吉总统阿坦巴耶夫签署了公投通过的修宪法案,法案将于2017年1月15日生效。

新华社记者陈瑶

比什凯克(CNFIN.COM / XINHUA08.COM)--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新闻办公室28日通报,吉总统阿坦巴耶夫签署了公投通过的修宪法案,法案将于2017年1月15日生效。

吉总统新闻办说,修宪法案旨在巩固吉国独立主权,加强议会制,明确立法和执法部门的合作原则,并为继续开展司法改革和执法部门改革完善宪法基础。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此次修宪法案对现行宪法29处进行修订和补充,内容涉及增加议会和总理的权力、削弱总统职权等。

根据规定,除宪法第五章修订内容将于2017年12月1日生效外,修宪法案其他部分将于2017年1月15日正式生效。

吉尔吉斯斯坦12月11日举行修宪公投。根据吉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修宪公投投票率逾40%,超过了30%的“合格线”,被认为具有法律效力。79.7%的选民支持修改吉尔吉斯斯坦现行宪法,15.4%的选民反对。(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