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高通公司因涉嫌违反反垄断法遭遇韩国巨额罚款

美国高通公司因涉嫌违反反垄断法遭遇韩国巨额罚款

FX1682016年12月28日16: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以涉嫌违反反垄断法对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 Inc.)处以8.529亿美元的巨额罚款,该芯片制造商在专利许可业务方面面临全球审查。

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以涉嫌违反反垄断法对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 Inc.)处以8.529亿美元的巨额罚款,该芯片制造商在专利许可业务方面面临全球审查。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周三(12月28日)表示,高通公司涉嫌违反反垄断法,引起限制将必要的标准化专利授权给芯片制造领域的竞争对手使用。该公司还强迫手机制造公司签订不公平的许可协议,对不满条款的公司拒绝提供至关重要的手机芯片。

KFTC的秘书长Shin Young-son表示,高通公司利用其作为关键芯片供应商的地位来要求手机制造商同意不平等条件。

高通公司则驳回了KFTC的控告,称其没有妨碍其他芯片制造商销售的能力。高通公司的总顾问Don Rosenberg称,根据设备水平进行授权许可一直是行业规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