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11月失业人数跌至四年来低点 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法国11月失业人数跌至四年来低点 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汇通网2016年12月27日15:06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11月失业人数跌至四年以来最低点,并且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具体数据显示,11月,法国本土所登记的失业人数为344.7万,是自2013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比下跌3.4%,环比下跌0.9%。

法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11月失业人数跌至四年以来最低点,并且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具体数据显示,11月,法国本土所登记的失业人数为344.7万,是自2013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比下跌3.4%,环比下跌0.9%。

法国劳工部长高姆丽(Myriam El Khomr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失业人数连续三个月下降,这是自2008年2月以来的首次。

高姆丽指出,在经历八年几乎不间断的失业率上升之后,当前失业率已经明显下降。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五年任期内,失业率居高不下,由此导致奥朗德的支持率始终低迷,成为最不欢迎的总统之一。

奥朗德将其政治前途押注于扭转失业趋势,但在此前该国就业形势迟迟得不到好转的状况下,奥朗德已决定不再在明年的总统大选中谋求连任。奥朗德在巴黎北部的活动上讲话表示,11月的失业数字令人满意,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