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肯尼亚会议产业增长迅速

肯尼亚会议产业增长迅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7日10:2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据肯尼亚会议咨询公司日前发布的《2016会议产业报告》显示,2016年,肯尼亚在会议产业方面增长迅速,成为撒哈拉以南非洲第二受欢迎的会议举办地,仅次于南非。

新华社记者金正 李亚东

内罗毕(CNFIN.COM / XINHUA08.COM)--据肯尼亚会议咨询公司日前发布的《2016会议产业报告》显示,2016年,肯尼亚在会议产业方面增长迅速,成为撒哈拉以南非洲第二受欢迎的会议举办地,仅次于南非。

报告说,肯尼亚2016年共举办了243场会议,其中包括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环境大会、“有效发展合作全球伙伴关系”高级别会议等一系列首脑会议、商业论坛及展览会。

报告说,近年来,肯尼亚年均经济增速超过5.5%,作为东非地区的商业中心吸引了大量投资者关注,带动肯尼亚会议产业快速增长。继去年成功举办了全球创业峰会和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等高级别会议之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被公认为非洲领先的会议目的地。

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45%的参会者来自肯尼亚以外,9月和11月是肯尼亚最繁忙的会议时期。

而在会议主题方面,医疗与医药行业会议以召开42次位居榜首,占2016年在肯尼亚举行所有会议的14%;其次是建筑与物流业,占比为13%;并列第三名的是技术与创新行业、专业商业服务行业、贸易与投资行业会议,各占比12%。

报告指出,肯尼亚会议产业的兴起也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2015年,会议旅游占肯尼亚全年所有旅游收入的27.5%。如今,肯尼亚旅游部已经将会议旅游列为其工作重点,专门组建了一个与会议旅游相关的工作组;未来新的计划还包括鼓励私营部门参与组建国家会议局、翻新并扩建肯尼亚国际会议中心以及投入更多的会议安保力量等。(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