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圣诞购物季欧美网商和实体店双赢

圣诞购物季欧美网商和实体店双赢

经济参考报2016年12月27日09:4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随着西方圣诞节购物季的到来,实体零售商和网络电商纷纷延长营业时间,力求在购物季扩大收获。

随着西方圣诞节购物季的到来,实体零售商和网络电商纷纷延长营业时间,力求在购物季扩大收获。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各大零售商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例如推出24小时内取货服务与更优惠折扣等,吸引最后一刻才出手的买家。

圣诞前一天在网上下单购物,令消费者无法在圣诞节前及时收到包裹,给予实体店零售商罕见的优势,得以夺回先前感恩节时被亚马逊等电商企业抢走的顾客。

许多实体零售商推出大力度折扣、重新补齐热门商品,或推出网络下单、店内取货的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圣诞假期购物季营收占零售业年度销售的20%之多,对于零售商来说,这场今年的“最后一役”重要性不容小觑。

美国梅西百货和柯尔百货今年24日平安夜全天营业不打烊,并推出许多最后优惠。沃尔玛大量加速补齐受儿童追捧的乐高玩具、芭比娃娃与彩虹小马玩偶等产品。百思买(Best Buy)等商家则首度在平安夜大规模提供同日送货服务。

美国消费者日益青睐网购,今年假期购物季电商消费额增长率为整体零售业的两倍,也为亚马逊带来更多生意。

同时,店家的营业收入额也受通缩与折扣影响。圣诞节前一周的最后促销,有望提振实体零售商业绩。

不过在大西洋另一端的英国,在圣诞购物季正在整肃网络销售的弊端——售卖假货。

销售商通过Facebook或者Instagram等社交网络平台售卖仿制商品的行为在圣诞节前遭遇到英国警方的打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在最近的系列打击行动中,数以万计假冒的、有一定质量安全问题的化妆品、电子产品和充电器产品被查获。另外还有大量仿制的鞋、皮革产品以及香烟被查获。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