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前英国央行行长:英国脱欧后继续留在欧盟单一市场毫无意义

前英国央行行长:英国脱欧后继续留在欧盟单一市场毫无意义

FX1682016年12月27日09:2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前英国央行(BOE)行长金恩(Mervyn King)周一(12月26日)称,英国应该确定自己的移民政策,并且不要再自欺欺人地认为脱欧后可以留在欧盟单一市场内。无论是欧盟的支持者还是批评者,都应开始将英国公投脱欧看作是一次机遇。

前英国央行(BOE)行长金恩(Mervyn King)周一(12月26日)称,英国应该确定自己的移民政策,并且不要再自欺欺人地认为脱欧后可以留在欧盟单一市场内。无论是欧盟的支持者还是批评者,都应开始将英国公投脱欧看作是一次机遇。

大多数主流经济学家支持英国留在欧盟单一市场内,迄今为止任何该国可能失去该市场准入的迹象,都倾向于拉低英镑汇率。但欧盟主要政界人士已明确表示,单一市场准入只有在允许欧盟公民自由进出英国的前提下才有可能。

金恩周一表示,“继续自欺欺人地认为我们应该留在单一市场内,我不觉得这有什么意义,我们是否应该留在这个关税同盟内,这非常值得商榷。”他强调,英国必须确定自己的移民政策。

此外,金恩认为,“公投已明确表明,民众希望对移民加以控制,这一点没得商量。把此事与我们不得不与欧盟前伙伴国谈判的各种事项混为一谈,将会是个大错误。”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上周已表示,会在明年3月30日前启动脱欧程序,具体实施期限将可能超过两年,但未详细说明英国脱欧后将采取何种形式的贸易关系。

本月早些时候,欧盟委员会英国脱欧谈判官Michel Barnier曾警告,英国只有18个月的时间来达成协议。

特雷莎梅表示,“英国意欲达成一个尽可能平缓有序的脱欧,以便人们可以适应英国与欧洲的新关系。”同时,她并不反对实行一个过渡期,以防所谓“断崖”形势的出现。

然而,尽管特雷莎梅一再宣称会尽力与欧盟达成一个有利于英国的脱欧协议。但最近的调查显示,英国民众、尤其是雇员对此并不具信心。

值此脱欧公投过去整整半年之际,经常评估雇员情绪的猎头公司Glassdoor的最新调查显示,在被调查的2028人中仅29%表示对政府在《里斯本条约》第50条被触发后有能力与欧盟达成有利协议具有信心。尤其是包括米德兰和东北部地区在内的多数投票脱欧的区域信心更低。

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Nicola Sturgeon)今年12月19日表示,如果英国不能留在欧盟单一市场,苏格兰将再次举行脱离联合王国的公投。这一警告无疑会给首相特里莎梅带来更多压力。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