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与波音的交易只需要80亿美元

伊朗:与波音的交易只需要80亿美元

FX1682016年12月27日09:2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伊朗在本月早些时候与波音签署了一笔价值166亿美元的交易,购买50架波音737飞机和30架波音777。但伊朗官员在周日(12月25日)表示,将支付80亿美元完成交易。

伊朗在本月早些时候与波音签署了一笔价值166亿美元的交易,购买50架波音737飞机和30架波音777。但伊朗官员在周日(12月25日)表示,将支付80亿美元完成交易。

伊朗副运输部长Asghar Fakhreeyeh Kashan表示,“鉴于订单类型和我们选择的规格,从波音购买80架飞机的交易价值约为该价值的50%。”波音公司拒绝对外评论。

与波音的交易是伊朗努力实现现代化飞机舰队的一部分,也是1979年以来伊朗与美国公司签署的最大的一项合同。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抱怨新波音“空军一号”喷气式飞机的成本过高。由于十年期交易的长度,一些美国出口许可证可能需要在特朗普管理期间延长。波音声明表示,与伊朗的合同将支持数以万计的美国就业以及近10万美国航空航天工作。

波音的主要竞争对手欧洲航空巨头Airbus也与伊朗航空达成主要协议。由于伊朗选择不购买超大型飞机A380,该合同的价值低于最初预期。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