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现代汽车年利润连续四年下滑 计划削减成本渡过难关

现代汽车年利润连续四年下滑 计划削减成本渡过难关

FX1682016年12月27日09:21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在周一(12月26日)表示,因受疲软的新兴市场以及轿车销售额的影响,公司已经连续第四年的年利润下降,目前计划削减成本以及减少员工商务和年假旅行。

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在周一(12月26日)表示,因受疲软的新兴市场以及轿车销售额的影响,公司已经连续第四年的年利润下降,目前计划削减成本以及减少员工商务和年假旅行。

现代汽车表示,由于全球业务缩减以及不确定性增加,公司正在采取措施节省成本。公司内部人员表示,“我们正在努力解决市场趋势和产品阵容之间不匹配的问题。公司正在努力节省开支,并希望减少商务旅行、鼓励以视频会议来替代。”自10月以来,现代汽车集团的高层薪资已经削减了10%。现代汽车公司的管理人员数量在五年内增长了44%,去年达至293人。公司成本占收入的比例已经连续五年上升,迄今为止在81%。

Hi Investment&Securities分析师Ko Tae-bong表示,像低利润率供应商零件和大型工会化汽车制造商的劳动力方面等成本都难以削减,他认为现代公司还需要在研发上投入更多的资金。Ko Tae-bong表示现代汽车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的销量今年可能下降到800万辆。

因Sonata和Elantra轿车销量上升,现代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迅速增长。但由于其竞争对手的SUV销量激增以及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疲软,现代汽车在过去三年里销量下跌40%,是全球汽车制造商中表现最差的。公司高层预计明年销售额将再次回升。而据另一位现代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已经将2017年初步销售目标从835万辆调整至820万辆。

除了削减成本,公司也计划加强其SUV产品。根据Autodata公司的数据,从1月到11月,该公司SUV在美国的销售额占28%,高于去年同期的23%,但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而在轿车方面,公司计划推动更大以及更高利润的车辆,例如Azera、Grandeur等。

现代汽车最大的股份持有人Skagen Kon-Tiki基金预计,未来几年内,公司销售额会有所恢复。该基金的主要投资组合经理Knut Harald Nilsson认为现代汽车的利润率应该从今年年初的6%回升至7%以上,但不太可能回到几年前的10%水平。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