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欧银官员:急于救助西雅那银行存风险 应“三思而行”

欧银官员:急于救助西雅那银行存风险 应“三思而行”

汇通网2016年12月27日09:03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周一(12月26日)表示,因关于西雅那银行的援助计划还有许多问题没有答案,急于救助西雅那银行会有风险,意大利应审慎考虑援助计划的实行。

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周一(12月26日)表示,因关于西雅那银行的援助计划还有许多问题没有答案,急于救助西雅那银行会有风险,意大利应审慎考虑援助计划的实行。

魏德曼还表示,意大利对西雅那银行实行援助计划的前提是该银行的金融系统是健康的,且援助金不应用来支付现在已经能够预估到的损失。

他还提到,欧盟的相关条例明确规定,对陷入困境的银行提供帮助时,给予资金援助是“最后一个选项”。

意大利第三大银行西雅那银行22日表示,该银行年底前在市场筹资50亿欧元的计划已失败,政府出手救援的条件已具备。此后意大利政府在23日早间批准一项法令,授权创建一只基金,来支持该国陷入困境的银行业。

资料显示,意大利西雅那银行(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 S.p.A.,简称Banca MPS)创立于1472年,是全球最老的银行,总部设在意大利中部中世纪的古城西雅那城市,全职雇员25,641人,在意大利和国际上提供传统的零售银行和商业银行服务。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