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表示俄罗斯珍视对华关系

普京表示俄罗斯珍视对华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6日15:06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3日举行的年度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处在非常高的水平,俄方非常珍视同中国的关系,并期待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新华社记者魏良磊 张继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3日举行的年度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处在非常高的水平,俄方非常珍视同中国的关系,并期待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在回答中国记者提问时,普京表示,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处在非常高的水平,“我们已经习惯'俄中是战略上的伙伴’等表述,但就近几年的情况来说,两国已远超上述关系”。

普京说,在经济方面,中国是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两国在多领域发展双边关系,“我对两国高科技和生产领域的贸易额上升尤其感到高兴”。

普京说,俄中两国在航空航天领域拥有一些大项目,前景看好。在能源、特别是核能领域,两国已开展开创性合作。普京表示,希望两国相关基础设施项目能够顺利实施。

此外,普京还特别祝贺人民币被正式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SDR)的货币篮子。

普京说,俄中两国在许多国际问题上拥有共同立场,“这毫无疑问是处理所有国际事务的重要稳定因素。我们非常珍视与中国的关系,并期待将之进一步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