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综述:澳大利亚不一样的“温暖”圣诞

综述:澳大利亚不一样的“温暖”圣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6日15:04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圣诞节期间,澳大利亚老人院的老人们和街头无家可归的流浪者也得到关爱。老人院会为老人安排火鸡圣诞大餐,还会送上圣诞礼物。而街头的流浪者们则可以享受头戴圣诞帽的慈善机构志愿者们准备的一顿圣诞大餐。不少志愿者表示,圣诞节的真谛就是两个字——分享。

匡林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正处于炎炎夏日,在北半球许多国家欢度白色圣诞的时刻,这里却有不一样的“温暖”圣诞:没有室外大雪纷飞,也没有室内炉火熊熊;澳大利亚的圣诞老人穿着短裤,赤脚走在海滩上派发圣诞礼物……

有雪人吗?当然有!澳大利亚人用白沙堆起“雪人”,一点不比真正的雪人逊色。

有圣诞大餐吗?必须有!不同的是,不少澳大利亚人的圣诞大餐在圣诞前夜的中午而不是晚上进行。

在海滩上,享受圣诞假期的帅哥靓女们晒着日光浴,有的吃着传统的火鸡圣诞大餐,还有的在享用别致的龙虾海鲜圣诞大餐,同时也没忘秀一下健康的古铜色皮肤和性感的身材。

海面上,一些身着短裤的圣诞老人正在玩冲浪,似乎忘记了岸上等待圣诞礼物的小朋友。

传说驯鹿受不了澳大利亚炎热的天气,所以来到这里的圣诞老人只好改用袋鼠来拉车派送礼物,这也是澳大利亚圣诞节与众不同的地方。

盛夏光景配以“冬雪”气象,是澳大利亚圣诞季的一大奇观。商店橱窗里精心布置的雪景、挂满雪花的圣诞树以及身穿红棉袄的圣诞老人,与街头人们轻薄飘逸的夏装形成鲜明的对比,勾勒出一幅特有的圣诞街景。

每年的圣诞节总少不了大型圣诞欢乐颂晚会,这几乎是澳大利亚每家人必看的节目。在澳大利亚人心中,它就相当于中国的“春晚”了。

到26日节礼日那天,喜爱烧烤的澳大利亚人喜欢聚在沙滩或在自家后院吃烧烤。家中男士一般负责烧烤,他们一边畅饮冰啤酒,一边不停翻烤着各种肉排。空气中弥漫着烤肉香味和烧烤烟味,是典型的澳大利亚圣诞气息。

节礼日当天,澳大利亚还会举办从悉尼至塔斯马尼亚首府霍巴特的帆船赛。这项传统赛事是世界上难度最高的水上竞赛之一,航程约1100公里,超级帆船和业余选手均可参加。帆船队从悉尼海港的尼尔森公园出发,周围观赛的私人游艇聚集,鸣笛助威,蔚为壮观。比赛将持续数日,待所有船只抵达霍巴特、比赛结束时,正好是新年除夕庆典。

圣诞节期间,澳大利亚老人院的老人们和街头无家可归的流浪者也得到关爱。老人院会为老人安排火鸡圣诞大餐,还会送上圣诞礼物。而街头的流浪者们则可以享受头戴圣诞帽的慈善机构志愿者们准备的一顿圣诞大餐。不少志愿者表示,圣诞节的真谛就是两个字——分享。(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