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说俄经济今年将小幅衰退

普京说俄经济今年将小幅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6日15:04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3日举行的年度记者会上表示,今年俄宏观经济形势已经好转,一些实体经济部门出现增长,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小幅萎缩。

新华社记者胡晓光 张继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3日举行的年度记者会上表示,今年俄宏观经济形势已经好转,一些实体经济部门出现增长,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小幅萎缩。

普京说,相比于去年经济萎缩3.7%,今年俄经济形势好转,GDP降幅可能为0.5%-0.6%,通胀水平将控制在约5.5%。俄罗斯各项储备资金保持健康水平,央行外汇储备超过3850亿美元

普京强调,今年俄资本外流情况大幅好转,2015年资本外流规模达570亿美元,而今年只有160亿美元左右。

普京说,农业、化工、轻工业、机械制造业等领域已经出现增长。国防工业领域劳动生产率更是出现“爆炸式”增长,给民用工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谈及俄近两年大力实施的进口替代政策时,普京说,目前俄工业领域从国外进口各种制品的总量已减少10个百分点,“这是一项重大进展”。

谈到经济结构改革,普京表示,能源石油领域吸引了大量投资,导致资本不愿流向其他领域。对此,俄已向高科技产业、经济优先发展地区提供更多政策优惠。(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