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法巴:特朗普上台后料进行财政宽松

法巴:特朗普上台后料进行财政宽松

汇通网2016年12月26日14:59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法国巴黎银行认为,11月初特朗普意外胜选后,该行经济学家就大幅上修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并上调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债和美元汇率预期。那么问题来了: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及美国金融条件将需达到何种程度,以完全抵消或中和侯任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实施财政宽松政策的影响?

周一(12月26日)法国巴黎银行(BNPP)的观点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2月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给人的感觉是,美联储并未对财政宽松前景有深刻印象,料不会大幅提升对长期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影响,存在这样的风险,即美国通胀超越目标水平,而失业率不及目标水平。

该行认为,11月初特朗普意外胜选后,该行经济学家就大幅上修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并上调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债和美元汇率预期。那么问题来了: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及美国金融条件将需达到何种程度,以完全抵消或中和侯任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实施财政宽松政策的影响?

汇通网指出,法巴的评估似乎非常接近美联储:加息周期顶部的财政刺激措施将对GDP的长期影响温和,可能给货币政策带来较深远影响。除非特朗普上台后实施的相关措施大幅改变生产能力,否则将改变长期GDP的构成,极有可能冲击净贸易水平和制造业,但长期GDP水平将基本符合此前预期。此外,其对美国利率和美元汇率的影响将较大。

实际上美联储主席耶伦认为,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特朗普的财政刺激计划是没有必要的,将进一步推高政府赤字和联邦利率水平,但最终除非供应面得以大幅提升,否则长期GDP将不会受到影响,但短期市场波动性可能加剧。法巴趋于认同该观点。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