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特朗普宣布解散名下慈善基金会 以避免卷入利益冲突

特朗普宣布解散名下慈善基金会 以避免卷入利益冲突

汇通网2016年12月26日14:20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周日(12月25日),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宣布将解散自己名下的慈善基金会,以避免卷入潜在的利益冲突。

周日(12月25日),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宣布将解散自己名下的慈善基金会,以避免卷入潜在的利益冲突。

特朗普宣布解散慈善基金会

特朗普表示,特朗普基金会多年来慷慨解囊,捐赠金额高达数百万美元,以支持退伍军人,执法人员和儿童。

当前,特朗普基金会已经成为社会广泛讨论的特朗普企业和个人利益纠葛的一部分,一些专家也认为特朗普基金会与特朗普当选为新总统存在潜在的利益冲突。特朗普基金会正接受审查;今年10月,纽约州检察长施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要求特朗普基金会停止募集资金活动。

纽约州检察长办公室声明表示,当前正在对特朗普基金会进行调查,但是在调查未完成之前,并不能对其实行解散;但并未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解散特朗普基金会是在1月20日特朗普正式就职之前,特朗普家族政治攻势的一部分。然而,遗留下的问题则是,特朗普如何使自己撇清与庞大商业帝国的关系,而这一议题也正是特朗普推迟首次新闻发布会的原因之一。

此外,特朗普32岁的次子埃里克(Eric Trump)在上周还宣布其名下的基金会(埃里克·特朗普基金会)也停止运转。

解散基金会举措受到质疑和批判

特朗普在声明中表示,“由于当前争议甚嚣尘上,为了避免与总统身份产生任何利益冲突,我已决定以任何的其他形式去继续追逐慈善事业。”当前地产大亨特朗普已告诉法律团队采取必要措施以完成特朗普基金会的解散工作。

今年年初,《纽约时报》报道称,特朗普基金会作为非盈利机构,并不能合法筹集资金。而特朗普也在声明中为特朗普基金会的活动进行辩护。周六(12月24日),特朗普表示,“我很自豪特朗普基金会为许多组织筹集了必要资金,我也很自豪特朗普基金会已经实际上已经历经几十年来没有任何成本而进行运作,并将全部筹集的资金用于慈善事业。”

然而,特朗普还表示,“因为我将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担任美国总统,以解决美国和世界所面临的许多问题,我不想让工作与利益冲突产生潜在联系。”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批评特朗普的这一举措。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Eric Walker在声明中表示,特朗普的今日声明仅是掩盖其剩余利益和可怜的慈善捐赠产生潜在冲突的一块遮羞布而已。特朗普慈善会的解散并不等于其与盈利性业务相剥离以及将资产进行全权信托,而这正是确保特朗普政府与特朗普商业帝国相分离的唯一途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