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银纪要:经济风险偏向下行 通胀率2%目标遥不可及

日银纪要:经济风险偏向下行 通胀率2%目标遥不可及

汇通网2016年12月26日14:2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一(12月26日),日本央行公布10月31日至11月1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谈到日本经济、通胀率和负利率等问题。日本央行表示,大多数委员认为,日本经济风险偏向下行。少数委员认为,在预估的时间内通胀无法达到2%。

周一(12月26日),日本央行公布10月31日至11月1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谈到日本经济、通胀率和负利率等问题。

日本央行表示,多数委员均认为,实现物价目标的动能依然能维持,但是较7月有所减弱。大多数成员认为实现通胀目标的动能持续走强。多数委员们认为,日本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形态已变得与市场操作指引相一致。

几名委员称,国债收益率曲线的控制平稳。日本央行政策声明中不再提及每年购买80万亿日元国债,可能向市场发出错误信号。一名委员认为,日本央行应该减少对购债数量的重视。

日本央行表示,大多数委员认为,日本经济风险偏向下行。少数委员认为,在预估的时间内通胀无法达到2%。一名委员表示应允许利率降至负值,以应对不利冲击。一名委员认为,如果负面冲击持续,改变前瞻性指引是合理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