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道明:明年英国央行主要基调料为维稳 但存宽松可能

道明:明年英国央行主要基调料为维稳 但存宽松可能

汇通网2016年12月26日14:2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道明证券(TDS)研究团队预计,2017年大部分交易时间英国央行将维稳利率,不过由于“英国脱欧”协商存在不确定性,风险偏向继续宽松。

道明证券(TDS)研究团队预计,2017年大部分交易时间英国央行将维稳利率,不过由于“英国脱欧”协商存在不确定性,风险偏向继续宽松。

该行宏观策略师团队预计,2017年四季度英国央行将降息20个基点。基于此,前端货币市场曲线的走陡是没有理由的,明年一季度料回吐涨势。

从久期来看,明年一季度英国名义收益率料上涨,整体通胀料大涨。不过较长期内,英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料不会大幅上破1.65%,寄望做多。

随着“英国脱欧”协商不确定性的提升,市场将认为英国央行通过量化宽松(QE)来宽松的几率较大,将令国债收益率受限。

汇通网指出,该行称,就国债收益率曲线而言,明年上半年英国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或走陡,因预计整体通胀将迎来最大幅度的上涨,不过此后国债收益率料趋平。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