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承诺按协议减产 预计2016年GDP将萎缩0.5%-0.6%

普京承诺按协议减产 预计2016年GDP将萎缩0.5%-0.6%

汇通网2016年12月26日09:54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一年一度的新闻发布会于上周五(12月23日)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举行。普京表示,预计俄罗斯2016年GDP将萎缩0.5%-0.6%;2016年俄罗斯农业增速将不低于4%,预计俄罗斯2016年的粮食产量位于1.19亿吨上方。普京还表示,预计油价将稳定在当前水平,俄罗斯将减少石油产出,并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合作,以支撑全球油价。而与OPEC间的合作也是互惠互利的。

今年,全球媒体的头条被俄罗斯频“刷屏”。“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遇袭身亡”、“奥巴马指责俄罗斯操纵美国大选”、“普京出访日本”、“俄罗斯与OPEC达成减产协议”……俄罗斯总统普京一年一度的新闻发布会于上周五(12月23日)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举行,不禁令人尤为关注。

预计俄罗斯2016年GDP将萎缩0.5%-0.6%

此次,新闻发布会的主要议题是内部议事日程,包括社会经济领域和社会政治生活。而对于记者提出的第一个问题:俄罗斯的经济状态如何。普京表示,预计俄罗斯2016年GDP将萎缩0.5%-0.6%;2016年俄罗斯农业增速将不低于4%,预计俄罗斯2016年的粮食产量位于1.19亿吨上方。

普京表示,俄罗斯2016年GDP增速或略微下降,俄罗斯11月GDP录得小幅增长,预计俄罗斯2016年GDP将萎缩0.5%-0.6%,预计俄罗斯2016年通胀率为5.5%。

近期俄罗斯实际薪资增速温和,预计2016年预算赤字占GDP之比为3.7%,该预算赤字是可以接受的,俄罗斯2016年资本外流料为160-170亿美元

此外,普京还指出,需要竭尽全力停止在叙利亚的冲突,叙利亚政府重新收回阿勒颇是至关重要的,且俄罗斯虽会减少国防支出但不会影响国防能力。

国内方面,普京表示,俄罗斯央行提高金融稳定性是正确的做法,小型银行的监管应该放松;且俄罗斯大部分的重要刑事案件都得到了解决。

俄罗斯将按计划减产并与OPEC展开合作

普京在年终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预计油价将稳定在当前水平,俄罗斯将减少石油产出,并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合作,以支撑全球油价。而与OPEC间的合作也是互惠互利的。

普京还指出,他希望油价稳定在目前的水平,目前油价高于俄罗斯预算中假设的平均每桶40美元。他还表示,如果油价平均能保持在每桶50美元,则明年预算可多收入1.75万亿卢布(286.5亿美元)。

驻土大使遇刺将不会损及俄土两国关系

照例,国家总统大型新闻发布会计划于12月22日举行。但是早前决定将发布会改至23日,因为22日举行了牺牲的俄驻土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的遗体告别仪式和葬礼,俄总统普京出席了追悼活动。

卡尔洛夫是俄罗斯资深外交官,12月19日在参加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一间摄影美术馆的活动时,被22岁的枪手艾登塔斯射杀,身中9枪。

对此,普京表示,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遇刺事件是破坏俄土两国关系的一次尝试,遇刺事件将不会损及俄土两国关系。在解放叙利亚阿勒颇问题上,虽然土耳其和伊朗都发挥了重大作用,但没有俄罗斯,叙利亚阿勒颇就不可能被解放。

阿勒颇的疏散行动是国际人道主义援助上的最大一次行动;叙利亚全境停火是必要的;叙利亚下一步的任务就是要达成停火协议;伊朗、土耳其和阿萨德政权都同意在阿斯塔纳进行和谈。

当然,各界对普京此次新闻发布会谈论的主题也尤为关注,特别是他是否会继续谋求第四次连任这一问题。不过,根据以往的经验,普京在面对此类问题时,总是会回答“决定这些还为时过早”来转移焦点。

普京去年撂下的狠话仍是历历在目

首次普京大型新闻发布会在2001年举行。用时最长的一次新闻发布会是在2008年2月14日举行的,发布会期间4小时40分钟共回答了80名记者的106个问题。在普京去年撂下的狠话仍历历在目之际,今年会否放狠或仍值得期待。

普京去年在发布会上撂下的狠话:

关于俄土关系:“如果土耳其决定向美国人献媚,我不知道他们是否找到了正确的方式”。关于俄美关系:“我们从未试图孤立自己”。

关于打击恐怖主义:“如果我们决定打击某些目标,无论如何都会打击他们”。

关于俄罗斯经济:“俄罗斯经济已经渡过危机,至少已渡过危机的高峰期”。关于家庭生活:“我的女儿们从未生活在聚光灯下。不从商不参政”。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