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三季度GDP季率终值升至0.6%

英国三季度GDP季率终值升至0.6%

汇通网2016年12月26日09:5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上升2.2%,升幅低于预期值和初值(两者均为2.3%);英国第三季度GDP季率终值上升0.6%,升幅高于预期值和初值(两者均为0.5%)。

英国统计局(ONS)上周五(12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度GDP季率终值上升0.6%,升幅高于预期,表明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今年六月的英国脱欧投票对英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但英国的经常帐赤字回升至创纪录高位附近。

彭博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上升2.2%,升幅低于预期值和初值(两者均为2.3%);英国第三季度GDP季率终值上升0.6%,升幅高于预期值和初值(两者均为0.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ONS统计员摩根(Darren Morgan)表示,稳健的消费者需求继续帮助英国经济在今年第三季度稳步增长。

数据显示,英国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GDP增速均下修0.1%,分别降至0.3%和0.6%。

数据还表明英国贸易明显恶化,经济增长对国内需求的依赖程度远超此前预计。

第三季度净贸易对经济增长的拖累达到1.2个百分点,创2012年初以来最大值;此前数据显示,贸易对英国经济增长的贡献达0.7个百分点。这反映出近期ONS因黄金贸易(数据)计算错误对贸易数据进行的修正。

虽然今日公布的数据确认了英国经济表现得比经济学家预期要更加稳健,但没有迹象表明英镑的剧烈贬值提振了出口。

英国第三季度经常帐赤字扩大至254.94亿英镑,低于预期值274.5亿英镑,前值从287亿英镑修正为221亿英镑。虽然第三季度经常帐赤字不及预期,但赤字占国内GDP的比重从第二季度的4.6%升至5.2%,接近2013年末6.0%的纪录高位。

6月脱欧公投前,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称,英国依赖“陌生人的善意”来满足其金融需要;如果英国的投资吸引力下降,那么这一点也将随之而逝。

英镑贬值导致的通胀上升可能挤压家庭支出,经济学家称他们依旧预计商业投资将放慢脚步。

ONS当天公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度商业投资总值年率终值下降2.2%,降幅高于预期值和初值(两者均为1.6%);英国第三季度商业投资总值季率终值上升0.4%,升幅低于预期值和初值(两者均为0.9%)。

雇员薪酬年率上升4.5%,升幅创2013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快速度,但通胀上升意味着扣除物价因素,英国家庭收入增长年率放慢至0.3%,创2年最低增速。第三季度家庭储蓄率降至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最低位。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