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三季度GDP季率上升0.2% 2017年大选成“定时炸弹”

法国三季度GDP季率上升0.2% 2017年大选成“定时炸弹”

汇通网2016年12月26日09:23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INSEE)上周五(12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第二季度GDP下降0.1%后,法国第三季度GDP季率终值上升0.2%,升幅和预期值与初值一致。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INSEE)上周五(12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第二季度GDP下降0.1%后,法国第三季度GDP季率终值上升0.2%,升幅和预期值与初值一致。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彭博数据显示,法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上升1.0%,升幅低于预期值和初值(两者均为1.1%);法国第三季度GDP季率终值上升0.2%,升幅和预期值与初值一致。

分项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法国企业利润率为31.5%,家庭储蓄率维稳于20.4%。

另外,三季度末法国国家债务总额下滑,其占国内GDP的比重从二季度末的98.5%降至97.6%。

INSEE本月15日发布报告的预计今年法国经济增速仅为1.2%,低于年初预期的1.6%。

报告预计,法国今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将略有提升,环比增速为0.4%,明年一、二季度环比增速预计分别为0.3%和0.4%。

虽然当前法国经济前景向好,但有分析称,恐怖袭击给法国旅游业造成的负面影响不会很快消退。另外,法国明年5月的大选可能给经济造成不利影响。该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马琳·勒庞曾表示“一旦选举获胜就要发起公投退出欧盟”。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