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银终于和美国司法部和解了 罚款从140亿砍到了31亿

德银终于和美国司法部和解了 罚款从140亿砍到了31亿

汇通网2016年12月26日09:1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意志银行称,与美国司法部原则上就抵押担保证券案件达成和解,同意支付31亿美元罚金,德意志银行还称,该行同意另外在美国提供41亿美元的客户补偿。

德意志银行称,与美国司法部原则上就抵押担保证券案件达成和解,同意支付31亿美元罚金,德意志银行还称,该行同意另外在美国提供41亿美元的客户补偿。

今年9月16日,美国司法部要求该行支付140亿美元,以了结一件有关其出售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调查。这是金融危机之后,美国截止到当时对银行开出的最大一笔罚款之一。此前分析师对于最终罚款的预期在20-50亿美元之间。熟悉该类谈判的人士称,美国司法部通常先提出一个初始的罚金,该罚金往往高于银行最终支付的金额。双方可能就最终的金额、银行承认哪些违法行为及个人是否受到制裁等进行谈判。如果真的高达140亿美元,将对德意志银行脆弱的财务状况造成沉重压力,且可能进一步打击投资人对德银的信心。最首先的一点,就是它对于德银的流动性将会有很大的冲击。

从下图可以看出,到6月30日为止,德银一共为民事诉讼和监管罚款保留了55亿欧元的流动资金。

1

如今,最终真正达成的罚款相比美国司法部最初的要价少了许多,德银的流动性也将得到释放。

另外,德银现在与美国候任总统之间还存在利益冲突,需要在他上任之前将这一部份冲突减少。

特朗普的地产投资经常向德银寻求融资,在特朗普的六个企业破产后,德意志银行是唯一继续向特朗普及其公司提供贷款的主要华尔街银行。过去20年间,德银向特朗普及其公司发放了至少25亿美元的贷款。目前,特朗普的企业还欠德银将近3.6亿美元本金,其中包括1.25亿美元用于佛罗里达州的高尔夫球场、特朗普多拉国家酒店;6900万美元用于芝加哥高层公寓、特朗普国际酒店;1700万美元用于位于华盛顿新酒店——特朗普国际酒店的建设。

此前据知情人士称,德意志银行正试图对特朗普约3亿美元的债务中的部分进行重组,试图降低其贷款与总统任期之间的利益冲突。通常情况下,去除个人担保可能导致更严格的条款。但在这次互动中,没什么正常可言。在特朗普声称打算改善美俄关系的背景下,他的司法部长将接手对德意志银行为俄罗斯富豪客户进行股票交易的调查,还可能得处理该行因住宅抵押贷款债券调查而可能面临的数十亿美元罚款。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