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欧洲央行不应“畏惧”加息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欧洲央行不应“畏惧”加息

汇通网2016年12月26日09:0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12月22日称,为了应对不断上涨的通胀率,欧洲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将带来风险,他呼吁政策制定者不要惧怕通胀率上涨。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12月22日称,为了应对不断上涨的通胀率,欧洲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将带来风险,他呼吁政策制定者不要惧怕通胀率上涨。

魏德曼表示,他担心“不健全的财政政策”,认为这会导致欧洲央行在本该收紧货币政策时还将利率维持在记录低位。

魏德曼称,当事实证明货币政策必须正常化,通胀率才能符合目标时,欧洲央行面临的真正考验才会出现。他警告,过去两年内对通胀率的预期不断上升,欧洲央行不应当因为担忧金融市场发展或公共债权人的财务状况就“畏惧”加息。FX678注:魏德曼是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中的鹰派人物。

欧洲央行最新通胀预期显示,到2019年,欧元区通胀率将为1.7%,仍旧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

魏德曼担心物价过快上涨将会使欧洲央行官员更加鸽派。本月早些时间,他投票反对欧洲央行延长购债计划至2017年12月,并警告货币政策在推动经济增长方面已经“有心无力”。

而周四发布的欧洲央行月报则显示,欧洲央行明年整体财政立场将仍为中性。欧洲央行预计,欧元区经济将继续温和、稳固复苏;如有必要量化宽松(QE)的规模和期限可以调整,并准备好在职责范围内采用一切可用工具。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