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2年新高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2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4日13:4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23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12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2年来最高水平,显示美国经济前景乐观。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23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12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2年来最高水平,显示美国经济前景乐观。

报告显示,12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8.2,高于11月份的93.8,为2004年1月份以来最高值。其中,反映消费者当前开支状况的分项指标从11月份的107.3升至111.9;反映消费者未来开支预期的分项指标则从11月份的85.2升至89.5。

报告负责人理查德·科廷表示,18%的被调查消费者认为当选总统特朗普的政策将利好美国经济。但他指出,目前特朗普政策细节并不清楚,所以消费者的判断仅仅是基于预期。

美国商务部22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5%,高于此前估算的3.2%,创2014年以来最快季度增速。(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