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优步停止在旧金山的自动驾驶汽车载客服务测试

优步停止在旧金山的自动驾驶汽车载客服务测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3日14: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迫于监管部门压力,美国打车软件服务运营商优步22日起停止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进行的自动驾驶汽车载客测试,并准备在亚利桑那州开展新一轮测试。

新华社记者马丹

旧金山(CNFIN.COM / XINHUA08.COM)--迫于监管部门压力,美国打车软件服务运营商优步22日起停止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进行的自动驾驶汽车载客测试,并准备在亚利桑那州开展新一轮测试。

优步本月14日开始在其总部所在地旧金山市测试由加装了自动驾驶技术的沃尔沃XC90运动型多功能汽车提供的载客服务。由于没按照加州法规要求申请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许可,优步此举被加州机动车管理局视为非法,测试伊始即被叫停。但优步起初并未服从,坚称其测试的自动驾驶技术尚处在早期阶段,汽车不具备在无人监控情况下自主驾驶的条件,不属于加州相关法规适用范围。

双方僵持一周后,加州机动车管理局于本月21日撤销了优步16辆用于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的注册登记,使其无法继续在加州合法上路。加州机动车管理局对此解释说,对这些车辆的注册登记被不当签发,因为它们没有被标注为测试车辆。

被迫停止在旧金山的自动驾驶汽车载客服务测试后,优步于22日将测试车辆运往亚利桑那州,并表示将于几周后在支持它的亚利桑那州开展自动驾驶汽车载客服务测试。

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迪塞2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州“张开双臂、敞开道路”,欢迎优步自动驾驶汽车。迪塞曾于2015年签署行政令,支持在亚利桑那州测试和运行自动驾驶汽车。

亚利桑那州交通局当天也发表声明说,在该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无需特殊许可,自动驾驶汽车的注册登记与普通车辆无异,该州没有任何法律法规阻止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优步今年早些时候首先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市开始自动驾驶汽车载客服务测试,当地也没有要求申请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许可的相关法规。

优步从去年开始大力发展自动驾驶技术,认为未来无人驾驶技术有助于缓解交通拥堵,减少交通事故,让出行更加经济便利。作为打车服务运营商,优步的最终目标是发展无人驾驶出租车,以取代优步司机和他们的车辆,从而降低叫车成本。(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