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央行11月份增加了31吨黄金储备

俄罗斯央行11月份增加了31吨黄金储备

FX1682016年12月23日10:3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据外媒在周四(12月22日)发布的报道中称,俄罗斯与中国一道正在组织一个金融联盟,以取代美元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从而减少其在全球贸易中的主导地位,显然黄金是这一进程的一个组成部分。俄罗斯央行目前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全球黄金最大的常规买家,据该央行近日公布数据,11月新增黄金储备为31.1吨(100万盎司)。

据外媒在周四(12月22日)发布的报道中称,俄罗斯与中国一道正在组织一个金融联盟,以取代美元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从而减少其在全球贸易中的主导地位,显然黄金是这一进程的一个组成部分。俄罗斯央行目前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全球黄金最大的常规买家,据该央行近日公布数据,11月新增黄金储备为31.1吨(100万盎司)。

事实上,俄罗斯在过去10年里一直在建立其黄金储备,从下面的图表可以看出,图片来自goldchartsrus.com网站。

俄罗斯中央银行储备数据将在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时略作调整,但总体来说不到1600吨,是世界第六大黄金储备国,仍远远低于美国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的8133.5吨。

最近 Pravda报告说,俄罗斯必须出售一些黄金来消除经常账户赤字问题。

据悉,俄罗斯矿山平均每月生产20吨黄金,因此黄金买卖和黄金销售可能来自该国自己的产量。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