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议员将审查英国央行自金融危机以来的低利率政策

英国议员将审查英国央行自金融危机以来的低利率政策

FX1682016年12月23日10:3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所实施的接近零的低利率政策将接受议员的审查以判断是否需要更改央行的职权范围。

英国央行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所实施的接近零的低利率政策将接受议员的审查以判断是否需要更改央行的职权范围。

英国财政部专责委员会在周四(12月22日)宣称将检视低利率对经济的影响,以及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是否已经用光“弹药”。

此前英国首相梅曾在保守党大会评论英国央行的低利率和购买4350亿政府债券的量化宽松政策,抨击其副作用,由此引发了对英国政府意欲插手原本独立的英国央行的担忧。

该委员会主席、保守党议员Andrew Tyrie称他想要调查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的“非本意后果”,以及其对刺激家庭消费的实际效用。

同时7年内购买4350亿政府债券的计划也将被议员质询。Tyrie称,专责委员会将考虑其对经济的促进效果。

“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低位,英国央行更多的使用非传统的量化宽松政策,而通胀已经连续三年低于2%的目标值。”他说道。

“我们将对货币政策的功效,副作用及其他方面进行仔细的审查。”

2014年,在英国经济开始强劲复苏时一些智库曾建议卡尼升息。但随后一连串的震动,包括近期的退欧公投在内,令卡尼及9位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决定拒绝这一建议,并继续注入资金刺激经济。

今年8月份退欧公投激起企业和消费者的悲观情绪,导致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由0.5%降至0.25%,并增加600亿英镑量化宽松计划。之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曾接受专责委员质询,解释以他为首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已经考虑了目前政策的全部后果,并力证如今的政策是唯一可行的政策。

近几个月来,英国央行表现出欲将低利率贯穿至明年的势头,激怒了收益因此受挫的养老金机构和储蓄者。此次调查将考察这些团体受损几何。

Tyrie对一系列对英国央行的攻击表示忧虑,并称将考虑进一步保护它的独立性,表示也将调查财政部和其他政治家对英国央行过度施压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