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经济年终持强劲态势

英国经济年终持强劲态势

FX1682016年12月23日10:4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一项由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发布的调查显示,英国企业正以年内最快的速度增长,强劲的消费者支出和恢复的信心使英国经济得以欢庆圣诞。

一项由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发布的调查显示,英国企业正以年内最快的速度增长,强劲的消费者支出和恢复的信心使英国经济得以欢庆圣诞。

根据CBI的调查结果,表示销售上升的公司超过报告销售下降的,二者占比差额为17%,比11月份的9%大幅提高,也是2015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值,预示着更多的公司正经历需求的上升。

对经济的信心令英国家庭购物热情保持高涨。同时英镑的贬值继续促进出口。

根据另一份由GfK对消费者信心进行的调查,英国人仍乐于进行大单购物,显示出英国家庭对个人财物状况抱有信心。

但家庭支出可能在明年有英镑下跌造成的通胀飙升中受制。

“在退欧谈判即将进行、英镑下跌,并且通胀影响购买力的情况下,我们预计目前的消费者和企业信心将在明年接受暴风雨的洗礼。”

对于意识到明年通胀将会飙升的购物者,他们可能会做出提早购买昂贵所需品的决策。

最近由英国央行的地区代理所做的经济研究表明,今年的最后三个月里,“一些家庭可能在物价将在明年上涨的预期中提前购买家具、电器之类的‘大件’。”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