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1月个人消费支出不及预期 预示美国四季度经济有所放缓

美国11月个人消费支出不及预期 预示美国四季度经济有所放缓

FX1682016年12月23日09:5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DOC)周四(12月22日)数据显示,美国11月个人支出月率不及预期,因家庭收入仍维持过去9个月的跌势,意味着美国经济在第四季度有所放缓。

美国商务部(DOC)周四(12月22日)数据显示,美国11月个人支出月率不及预期,因家庭收入仍维持过去9个月的跌势,意味着美国经济在第四季度有所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详细数据显示,美国11月个人消费支出(PCE)较前月增长0.2%,预估为增长0.3%,10月个人消费支出上修为增长0.4%。

数据还显示,11月个人收入环比持平,符合预期的增长0.3%,10月下修增长0.5%。由于收入增长小于支出增长,因此11月储蓄率下降为5.5%,10月为5.7%。

美国商务部还在今天的另外一份报告中称,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6%,而前值上修为增长1.8%。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持平,前值为增长0.1%。

更多数据显示,美国11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较前月上升0.1%,10月也为增长0.1%。

[责任编辑:王婧]